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7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连续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指数研究院8月1日发布7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报告。7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继续上涨。这已经是该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同比跌幅也较6月份有所收窄。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未来市场成交将延续回暖态势,供求状况不断改善。

  环比继续上涨

  7月市场走势平稳,百城价格指数延续温和上涨趋势,环比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跌幅继续收窄。

  2015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已连续上涨3个月。

  46个城市环比上涨,5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与6月相比,7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7个,其中涨幅在1.00%以上的城市有13个,较6月减少2个;7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7个,其中跌幅在1.00%以上的城市有17个,较6月增加5个。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95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5%,涨幅较6月扩大0.06个百分点;同比在连续下跌7个月后,7月转为上涨,涨幅为1.30%。

  7月,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湛江、东莞、武汉、北京、宜昌、保定、吉林、惠州、上海。深圳上涨9.73%,居首位。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与2014年7月相比下跌1.38%,跌幅较6月收窄1.32个百分点。7月,住宅价格同比2014年7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17个,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4个。其中,深圳上涨25.24%,居首位。7月,住宅价格同比2014年7月下跌的城市个数为83个,较上月减少4个。

  延续回暖态势

  政策方面,各地政府基于地方市场运行情况灵活调整政策,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加大购房补贴力度、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等举措稳步实施,以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供应方面,7月以来楼市逐步进入调整期,房企推盘节奏有所放缓,供应量与上月基本持平。需求方面,各城市间表现分化,整体成交量趋于平稳。企业方面,在销售业绩稳步回暖的背景下,房企拿地热情日益升温。

  展望未来,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在稳楼市政策积极推进、市场持续回暖的情况下,楼市消费信心稳步提升。预计市场成交将延续回暖态势,供求状况不断改善。但因各城市库存去化压力不同,各线城市房价走势将继续分化。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需求旺盛,价格仍面临上涨压力;多数供应规模较大城市仍将积极促进库存去化,房价走势趋于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