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威视讯欲收购深圳宜和 进军电视购物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瞬  责任编辑:杨菲

  7月30日,天威视讯(002238,SZ)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宜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和股份),同时承诺争取在1个月以内披露相关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据记者了解,天威视讯与宜和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均是深圳广电集团,而宜和股份是该集团旗下的电视购物频道。

  日前,记者曾致电天威视讯董秘办询问具体收购情况,但其一工作人员表示,在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之前不便向外界透露具体信息。

  事实上,天威视讯此次收购宜和股份进军电视购物,或是谋求业务多元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天威视讯在2014年报中曾表示,2015年,公司将会加强资本运作和对外合作,进行产业链延伸,突破主营业务单一和地域限制两大瓶颈的制约,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据了解,天威视讯目前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有线电视收视、有线宽频及节目传输,且市场主要集中在深圳地。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伴随着三网融合技术以及智能电视的发展,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界限逐渐模糊,电视购物的前景可期。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韩国及日本,电视购物行业销售额约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12%,中国的这一比例不足1%。

  但易观国际电商分析师王小星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电视购物比例相当低。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并不是很接受这种购物形式,虽可以看见货物,但不能进行挑选。”

  此外,王小星还认为,电视作为家庭中的一个重要端口,对广告和平台商而言肯定具有重要价值,目前已有电商巨头开始就电视购物与内容方进行一些合作。随着智能电视和相关支付等技术的发展,从这个层面来看,不排除电视购物有好的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除拟进军电视购物领域外,7月22日天威视讯还宣布出资255万元与震华高新合资设立长泰传媒,共同开发广东省内境外卫星节目安装服务市场,并尝试拓展全国境外卫星节目安装服务市场,同时借此深入拓展深圳地区星级酒店的视频服务市场,形成新利润增长点。

天威视讯(0022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