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獐子岛组织底播虾夷扇贝夏季调研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5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光  责任编辑:杨菲

  7月22日,獐子岛2015年夏季海洋牧场资源外部调研活动如期举行,由投资者、海洋专家、行业研究员等组成的调研团见证了公司确权海域内抽测点的海珍品采捕情况。此举是獐子岛兑现此前承诺,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举措。

  去年12月初,公司在应对“北方冷水团”期间发布公告,将开放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过程,并在每年春季(4-5月)、秋季(9-10月)抽测的基础上,增加底播虾夷扇贝存量的夏季(7月)、冬季(12月)调研。

  此次调研包含拖网采捕作业、海珍品潜水采捕作业、鱼类资源、苗种繁育等多项内容。区别于春季抽测活动侧重数据采集和质量评估,夏季调研主要以提高獐子岛养殖业务透明度为主。随船调研的大连海洋大学专家苏延明教授表示,根据海洋规律和生物特性,通过有效的调节手段使獐子岛海洋牧场的生态环境恢复平衡,保持区域物种多样性,提高养殖海域的海珍品出产能力很有必要。獐子岛海域出现鲸鱼的情况可以说明,该海域水质情况优良,生物种类丰富。

  獐子岛董秘孙福君表示,公司不断加强海域生态的保护力度,通过建设海洋牧场,使得海域环境不断改善。公司还在海洋牧场开辟了1000亩人工鱼礁专属钓场,投放了万吨级人工鱼礁,在海洋牧场的利用上,除了正常的轮播轮捕,拖网采捕过的海域还会有一年的休整期以恢复生态。

  公司海洋牧场业务群执行总裁梁峻表示,在公司的良种厂,大西洋深水贝、厚壳贻贝、海鞘等新品种都在积极的研发和培育过程中,特别是更适合深水海域的大西洋深水贝已经进入到了中试阶段,并实现了小规模的试播,目前来看效果良好。实验成功后公司将审慎地逐步推广,把目前避让的深水海域逐步利用起来。

  今年4月份,獐子岛虾夷扇贝渔场通过了MSC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成为我国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渔场。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