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獐子岛加大海洋牧场生态研究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22: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光  责任编辑:杨菲

  6月24日晚,獐子岛披露了公司关于2014年海洋牧场冷水团灾情应对承诺及相关进展情况。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灾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及时兑现相应承诺,全面落实应对措施。

  2014年9月15日至10月12日,獐子岛进行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过程中,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根据抽测结果,公司决定对105.64万亩海域成本为7.35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43.02万亩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2.83亿元,扣除递延所得税影响2.54亿元,合计影响2014年第三季度净利润7.63亿元,导致2014年全年业绩巨亏。

  为积极应对灾情,獐子岛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管理层自愿承担部分灾害损失与公司共渡难关的议案》、《关于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与风险控制能力的议案》以及《打造事业共同体的方案》3个议案,推出十项具体应对措施。

  獐子岛董秘孙福君表示,十项举措中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得到落实。其中,董事长吴厚刚承诺的自愿承担1亿元灾害损失已履行2000万元,剩余8000万元将按承诺在2015年12月4日前完成。在提升透明度及风险控制方面,公司加大了海洋牧场生态风险的研究,完善了内控体系,完成了海洋牧场可持续发展规划的编制。公司还按照承诺开放了春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活动,多名投资者及海洋专家见证并参与了抽测过程。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