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格林美上线“回收哥”APP

  • 发布时间:2015-07-23 11:5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康鹏 汪文汉  责任编辑:杨菲

  家里有玻璃、木头、废纸、旧电视等“破烂”要卖,只需在手机上一点,很快就有人“抢单”上门服务。昨日,国内首个全方位O2O分类回收平台——“回收哥”正式上线。

  格林美公司原本是一家传统的线下资源回收服务商,这次大胆创新,以“回收哥”为形象主体,开展“互联网+分类回收”业务,采用O2O(online to offline)方式,利用手机APP、微信和网站实现居民、回收哥、政府、企业的共享共用的循环生活方式,建设国内最先进、最接地气的“互联网+分类回收”的城市废物分类回收体系,打造资源聚集、资源交易、资源收益的O2O电子商务模式,突破性解决城市垃圾分类回收难题。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说,居民可以手机下载“回收哥”APP,点击发布回收需求,而与平台连接的回收员就会抢单,上门服务。在这一模式下,居民将可以收到“回收哥”免费配送的专用垃圾分类袋,在家里进行分类后上网操作APP,预约“回收哥”上门承揽回收。

  格林美此次与湖北省及武汉市供销社签订了相关协议,双方将实现股权合作、资源共享,盘活供销合作社体系中的大量再生资源资产。武汉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格林美与供销系统合作,把供销社在武汉网点、回收人员改造为“互联网+”时代的“回收哥”,这一平台将改造现有产业链,让居民、“回收哥”和拆解处理企业三方都赚钱,打造一个多赢的生态。

  中国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介绍,“互联网+分类回收”项目的实施,实现全民参与分类回收的便捷渠道,建立广泛资源回收新业务,整合了原来收废品散乱情况,同时减少废品流转中间环节,降低了回收成本。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金惠说,“互联网+分类回收”破除了中国城市垃圾分类回收难题,跨越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传统的回收模式,是最接地气的新型高效再生资源回收模式,这种模式将会在全国推广,“回收哥”(“互联网+分类回收”)将记录入《牛津英语词典》。

格林美(0023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