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粤电力拟募资40亿元拓展主业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1: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责任编辑:杨菲

  粤电力7月20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不超过4.57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8.7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广东粤电大埔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广东粤电信宜贵子风电场工程项目、广东粤电电白白马风电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广东粤电大埔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3.98亿元,拟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约25.42亿元。该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燃煤电厂“上大压小”项目,将建设两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相应关停广东省62万千瓦小机组。据了解,粤电力近年来积极建设大型高效、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机组,同时淘汰能耗高、污染大的小火电机组,“上大压小”既能满足区域内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又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与环境保护。

  此外,为了大力发展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非化石能源,此次募集资金还用于广东粤电信宜贵子风电场工程项目和广东粤电电白白马风电场项目两个风电项目的开发,这两个项目的总投资额度分别为4.75亿元和4.88亿元,建设规模均为49.5兆瓦。

  粤电力近年来逐渐加大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力度。2012年,粤电力便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控股股东粤电集团旗下的多个清洁能源项目。此后,公司组建成立了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公司、广东粤电雷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广东粤电电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并把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新能源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平台。此次募投的风电场工程项目,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项目资本金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8.6%,符合行业基准水平。

  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增强资金实力,改善资本结构,优化财务状况;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把握行业深化改革和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增强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