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董事长质押461万股

  • 发布时间:2015-07-21 01:31: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连续5个一字跌停后,暴风科技终于打开跌停板。截至昨天收盘,暴风科技股价报195.00元,上涨7.37%。昨天,记者从暴风科技了解到,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已质押461万股暴风科技股票,占暴风科技总股本的3.84%。

  根据暴风科技发布的公告,冯鑫共持有暴风科技25556490股,占暴风科技总股本的21.3%。今年6月19日,冯鑫将其持有的66万暴风科技限售股质押给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今年7月13日冯鑫向深圳市高新投集团质押325万股暴风科技股份,7月18日再质押70万股给中国国际金融公司。

  据了解,这是暴风科技自上市来首次对外披露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消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任一股东所持公司5%以上股份被质押、冻结、司法拍卖、托管、设定信托或者被依法限制表决权,均应及时报告并披露。数据显示,冯鑫累计质押461万股暴风科技股票,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8.04%,占暴风科技总股本的3.84%。

  据了解,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在上市公司中颇为常见,乐视网董事长就多次进行股权质押为乐视系提供资金。一般上市公司高管需要钱,但又不愿因减持或增发削弱控制权时,往往会选择以质押股票的方式进行融资。但大量质押股票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风险,根据质押规定,若暴风科技股价下跌达到股票质押时约定的警戒线,对方就会要求追加担保品甚至可能强行平仓,这也要求暴风科技股价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昨天,暴风科技并未对外披露冯鑫质押股票的原因和用途。据了解,这一质押消息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还是要看其具体的资金投向,是私人用途还是用于企业的扩大经营、并购重组等。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