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藏旅游忙停牌 自然人大举买入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杨菲

  在连续下跌之后,西藏旅游(600749)接连遭到神秘自然人的大笔增持。面对来势汹汹的神秘自然人,西藏旅游大股东则连忙停牌核查。

  上周五晚间,西藏旅游发布公告称,胡波及一致行动人收到了证监会西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胡波及一致行动人胡彪在7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将持有的西藏旅游股份从3.0973%增持至9.59%,但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而西藏监管局给予胡波及一致行动人出具警示函措施。公司前一交易日发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胡波与胡彪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逐步增持西藏旅游的。在7月1日-10日之间,两人合计买入约585.8万股公司股票,而成交价格则在9.17-19.29元之间。而后,在7月15日,两人再次大笔买入约1227.9万股,两人当日合计斥资约1.9亿元。

  权益变动书中并未对两人的职业做出披露,两人只是表示将长期持有公司股份,以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西藏旅游的可能。不过,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短期内如此大手笔地快速举牌,或许不单单是为了财务投资。实际上,西藏旅游的业绩其实并不好,去年亏损约3346万元,今年一季度更是亏损2645万元。而在同时,西藏旅游的大股东也开始有所动作,宣布因核实相关情况而停牌。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风集团持有公司约3045.5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约16.1%,由此看来,大股东与新进入神秘自然人之间的持股差距仅为6.51%。

  “大股东很可能借用停牌的时间商讨对策,不排除在二级市场直接增持以稳固第一大股东地位的可能。”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神秘自然人的快速举牌已经开始让大股东感到不安,尤其在目前,上市公司股价相对处于低位,双方很可能上演轮番增持的情况。

西藏旅游(6007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