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汇源通信两度重组失败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杨菲

  5月刚刚终止资产重组汇源通信(000586),两个月后再度给投资者带来噩耗。公司在上周五表示,因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存在难度,公司终止资产重组。面对公司业绩下滑的颓势,有投资者开始担忧公司的未来之路。

  5月22日,汇源通信拟筹划重大事项在午间临时停牌,一周后,公司宣布拟进行非公开发行事项继续停牌。上周五,这个刚刚酝酿不到两个月的重组计划便被搁浅。公司表示,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认购意愿不明确,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在难度,继续推进该事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公司拟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而就在6月12日,公司还曾公告称,相关中介机构对拟收购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正推进文件编制工作。

  据其披露的方案显示,汇源通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4亿股,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用于购买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目标资产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也就是说,如果重组成功的话,公司或将试水安全技术防范领域。

  作为一家光纤光缆、光通信设备的研发、销售公司,汇源通信的主营产品包括制造电线、电缆、光缆以及商品批发和零售,然而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以及产品竞争力不足等原因,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2011年、2012年公司业绩持续下滑,2013年爆发式增长185%后,2014年再度陷入业绩泥潭,在营业收入获得19%增长的同时,公司2014年业绩却出现了逾六成的下滑,公司的净利润也仅为507.5万元,而今年一季度更是交出了一份亏损的成绩单。

  正是处于颓势之中,汇源通信一直在尝试通过资产重组来缓解所遇的困境,然而公司的转型之路并不平坦。就在停牌筹划事项的5月,汇源通信刚刚终止了年初的一份非公开发行计划。今年2月,汇源通信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30.32亿元收购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业科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7.02亿元,用于脱硝催化剂等多个项目。在转型环保企业的预期中,公司股价一度表现抢眼。然而,3个月后,被投资者看好的重组计划因为峰业科环实际控制人许德富涉嫌单位行贿被监视居住而夭折。巧合的是,汇源通信的实际控制人徐明君也因涉嫌贿赂在今年1月被监视居住。

汇源通信(0005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