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厦门钨业上半年净利降超七成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杨菲

  日前,厦门钨业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盈利同比下降75.69%,至3402.51万元,每股收益为0.0315元。

  公告中,厦门钨业指出,钨产品价格下跌和稀土行业整体低迷是影响业绩的主要原因。据悉,钨行业受消化过剩产能影响,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报告期公司钨精矿及前端冶炼产品盈利下降较大。同时,稀土行业仍未走出低迷困境,公司下属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报告期亏损73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亏5630万元。

  对此,稀土分析师杜帅兵认为,目前整个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交易都比较低迷,稀土市场整体不景气。

  据悉,今年厦门稀土业绩的大幅下跌主要源于行业的整体下行压力。一方面,由于下游钨品冶炼厂开工情况的进一步萎缩,钨矿市场需求减少,采购商不断打压询价,导致钨精矿价格大幅走低,这影响了厦门钨业主营产品之一钨精矿的业绩。另一方面,每年5-6月都是稀土行业的淡季,加之今年我国稀土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双双降低,导致国内稀土市场继续疲软,稀土价格整体处于下行通道。部分稀土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尤其以镨钕类产品为主,市场信心明显不足,造成了厦门钨业稀土业绩的亏损。

  杜帅兵指出,目前整条稀土产业链都处在低迷状态,稀土的国内销量也不太好。不止厦门钨业一家,包括五矿稀土、广晟稀土在内的多家企业,近年来业绩多多少少都受到了行业整体下行压力的影响。以去年为例,北方稀土2014年净利润为6.43亿元,同比下滑57.44%;五矿稀土2014年净利润亏损5579.87万元,同比下滑121.85%。

厦门钨业(6005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