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考”即将揭晓 公募优选业绩超预期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49:29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目前已进入上市公司中报密集发布期,多位公募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不稳定、个股走势严重分化的情况下,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上市公司将更具吸引力,兼顾成长性、低估值和高质量业绩增速的上市公司将成为优秀的投资标的。

  优选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多位公募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不稳定、个股走势严重分化的情况下,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股票更有吸引力。

  北信瑞丰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高峰表示,中报业绩的披露有助于投资者重新审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一方面,可以对前期热点炒作的公司去伪存真,选择真正业绩好、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减持只靠故事炒作、主营业务并没有任何起色的股票。另一方面,还可以从中报中选出一些业绩优秀并保持稳定,而股票价格下跌幅度较大、投资价值凸显的上市公司。

  益民基金基金经理郑研研表示,炒故事、炒概念的行情已经过去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还是应该回归到业绩上来。“我们在选股时,会主动规避只有故事而没有业绩的公司,业绩增速是未来选股的重要方向。”

  一位南方某中型公募基金经理称,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超跌反弹行情基本结束,目前适逢市场调整,正好是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可借助中报筛选业绩增长较好的投资标的。

  九泰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随着中报期的来临,市场的偏好也将有所切换,预计后续市场将更为关注公司的业绩表现,个股也将因业绩分化带来行情走势上的分化。

  北京一位混合型基金经理称,股市中如上半年那样的普涨行情很难出现了,考虑到下半年结构性行情的预期和市场风格的切换,会在中报中选择现金流充裕、利润率较高的企业去投资。

  追求有质量的业绩增速

  经过前期市场的剧烈调整,很多只讲故事、概念、题材的股票被打回原形,而真正高业绩的股票不仅显示了较好的抗跌性,还在市场企稳后再创新高,体现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和成长性。

  基于“灾后重建”的教训,很多公募基金更加注重设立较高安全边际的投资理念,少数公募在选股时要求中报业绩预增高于50%甚至300%,有的公募还会对业绩增速进行拆分,追求有质量的业绩增长。

  北京上述混合型基金经理分析,总结近期个股的表现可以发现,在这轮下跌中,复合营业收入、利润增长较高的股票普遍比较抗跌,并再次达到前期高点。“为了提高投资的安全边际,我们将选重仓股的条件限制在中报利润增长率在300%以上的股票,以建立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

  上海某中型公募公司一位基金经理也认为,就当前中报的业绩预告而言,上市公司业绩发生了较大的分化。在当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风险偏好降低后,中报业绩增长超过50%的个股投资价值较大。

  郑研研表示,一是中报负增长的公司基本上就不会考虑了;二是在增速的比较上,更加看重有质量的业绩增长。“增速只是表面现象,增速的来源才是我们更关注的。”郑研研说,“我们在考虑企业业绩增速时会将其业绩增速进行拆分,看公司原有业务的增速是多少,投资收益、公司并购等产生的增速是多少,各个部分的增速是否具备持续性,增速的内容和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在郑研研看来,部分增速很高的公司,若增速来源是投资收益、公司并购等,这样的增速可能是有水分的,投资者应结合企业估值,关注公司内生性的业绩增速,“如果说中报业绩是50%的增速,但有100倍的估值,我们宁愿选择30%增速、15倍估值的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