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方海洋详解“补血”计划海水养殖规模三年拟增1倍

  • 发布时间:2015-07-17 04:4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晓丽  责任编辑:杨菲

  因此前筹划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事项,东方海洋(002086)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的通知书》,要求公司对本次定向增发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今日,东方海洋披露了上述反馈意见的回复内容。

  因本次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3.73亿元,与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基本相当,证监会要求东方海洋结合经营资金占用情况,对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测算过程及及经济性进行说明。

  东方海洋在回复中称,随着对海水养殖幼苗的不断投入,未来公司海参、三文鱼等海珍品养殖的业务规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至2017年,公司海参产量将达250万公斤,三文鱼产量将达90万公斤,合计340万公斤。2014年,海参与三文鱼合计产量为160余万公斤。

  公司海珍品养殖的主要产品海参的生长周期需3年左右,当前海参的产销量主要取决于前3年的海参投苗量、成活率、生长速度、回捕率以及自然环境等因素。公司2012年至2014年海参投苗量分别为32.6万公斤、47.68万公斤、66.42万公斤,预计2015年至 2017年海参产量分别为150余万公斤、210余万公斤、250余万公斤。

  公司目前三文鱼养殖车间的海水水体为36000立方米,三文鱼养殖产能在700吨至900吨之间。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大西洋鲑封闭循环水养殖产业化项目,通过新建和对原有养殖车间的改造,2017年,公司计划三文鱼养殖产能达到2600吨。

  按照2014年海参平均价格162.02元/公斤,三文鱼平均价格110.13元/公斤计算,2017年,公司海参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06亿元,三文鱼销售收入将达到9900余万元。

  同时,东方海洋还表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1.23%,明显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净资产将大幅增长,以6月30日为基准日模拟计算的资产负债率下降为23.98%,将低于行业平均值。本次定增将为公司水产养殖和加工产业的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有效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减轻财务负担,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东方海洋(0020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