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京东方A满产运转 下半年发力智慧医疗

  • 发布时间:2015-07-16 03:3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晨雨  责任编辑:杨菲

  京东方A(000725)这家曾经因业绩低迷靠政府补贴度日的半导体显示龙头企业,如今已经实现了兼顾国家产业发展与自身盈利能力的良性循环。

  昨日,记者了解到公司量产的7条面板生产线都已基本实现满产运转。其中6条TFT-LCD生产线,北京5代线、成都4.5代线、合肥6代线以及北京8.5代线均保持高稼动率。合肥8.5代线自2014年量产后产能已突破100K/月,大幅超出设计产能,并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满产、当年盈利。重庆8.5代线于今年3月投产,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产品点亮仅用17个月的全球业内最快速度。公司另有一条鄂尔多斯5.5代AMOLED生产线,今年5月已达一期满产状态。

  据悉,截至2014年,我国每年仍需进口约400亿美元的面板,自给率仅34%,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此外,以车载、工控、穿戴、医疗等为代表的新应用市场增长明显,未来将成为消化产能的主攻方向。

  目前,公司还有三条生产线处在加紧建设当中,其中总投资220亿元的成都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主攻高端手机显示和新兴移动显示产品。而总投资300亿元的福州8.5代和总投资400亿元的合肥第10.5代TFT-LCD生产线,则主攻60英寸以上大尺寸超高分辨率高端智能电视与数字信息显示屏等产品,三条生产线都在为新应用领域储备产能。

  近年来,京东方在新应用领域不断与全球知名客户开展合作。在车载应用领域,公司已成为中国公共交通显示屏主要供应商,并与欧洲顶尖车载系统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医疗显示领域,公司已成功供货知名医疗器械公司27英寸医用显示屏,主要应用于手术台和医生病例分析等医疗显示领域;在金融应用领域,京东方与平安银行携手打造智能旗舰店,应用于“防偷窥”、远程银行等创新显示产品。

  今年6月以来,京东方连发公告豪掷30亿元涉足医疗大健康领域,转型意图明显。公司先以2.5亿元收购明德投资100%股权,持有其核心资产明德医院,并宣布与美国医疗集团Dignity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医院管理运营、医务人员培训、先进技术引入和远程医疗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随后,公司又宣布与IBM签署软件许可和联合开发协议,双方共同展开基于认知计算的健康管理大数据平台联合开发。

  京东方表示,进军智慧医疗产业是公司下半年的重点,公司现已明确将智慧健康医疗服务作为未来几年的战略转型方向,整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医学、传感等技术和资源,借此打造第二主业。

京东方A(000725) 详细

智慧医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润欣科技 15.21 9.98%
4 理邦仪器 8.05 7.48%
5 数字政通 17.76 6.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信邦制药 8.91 -3.57%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