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滴水观音摆上客户台 投资者死守股票反弹时都哭了

  • 发布时间:2015-07-15 03:0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经历了一个月A股的跌宕起伏后,某家券商营业部员工把滴水观音摆到了客户台上。

  风水学认为,滴水观音的叶片宽大,是属于很好的“生旺”植物,最能招财气,放在财位有很好的聚财功能。

  虽是为了讨个彩头,但不得不说在这场维护市场稳定的战役中,券商营业部一线员工也想尽了力所能及的各种办法。

  “这一个月简直无法形容,营业部内气氛凝重,每日收盘后都是一片唉声叹气。有一位投资者在暴跌期间死守自己的股票,在迎来反弹的时候都哭了。”某券商营业部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最近反弹后,股民又重新燃起了斗志。看到网上很流行的一个段子,如果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那么股民的记忆应该只有6秒了,A股的大起大落直接影响了股民的情绪。”

  近一个月的时间,A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暴涨暴跌,沪指一度由5178高点暴跌至近期最低的3373点,累计下跌幅度高达35%。但是,在一系列连环利好政策的“攻击”下,上周四开始,指数持续大幅度回暖。在投资者还没从千股跌停的悲伤中走出来的时候,A股却经历了一次180度大反转,直接千股涨停。面对如此的行情,券商营业部的一线员工的可谓经历了A股以来最大的考验。

  “你无法体会,刚才客户还阴沉着脸,问我们怎么办,这会已经高兴的又在一起谈论谁的股票先涨停了。”一位营业部内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的压力是相当大的,这么多天客户都在围着你,很多以前很少来营业部的客户,最近来的都很频繁,我们最近也都是吃不香,睡不好。”

  7月7日,长江证券总裁邓晖更是发表内部邮件安抚员工情绪,活下来才是王道,没有人能够在这个焦躁的市场独善其身,每一个人都在经历、考验着情绪之苦。

  7月8日,方正证券也发出内部通知,本周内,由公司总部对理财经理、客户经理、营业部投资顾问等一线员工进行专项宣导,正确解读政策、预判市场。在这一关键时刻,与客户紧密贴近的营业部一线员工,将时刻坚守,指导投资者正确认识风险,提振信心。

  “像之前A股这种极端的行情,分析市场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投资者一般都比较恐慌,不知所措,我们的交流就会要多一些。”中信建投证券北京某营业部投资顾问表示。

  华泰证券广州某营业部人士表示,“之前的一个月,我们周末会组织股民交流会,也会请券商分析师过来讲课,为投资者们充实更多的投资知识。上周六股民的心情明显平复多了,很多人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作为投资顾问我也很欣慰。”

  “股市震荡期间,我们特别要保持好精神状态,千万不要让客户看到我们就像看到他们自己的股票一样,萎靡不振。公司要求尽量以电话的方式与客户联系,面对情绪激动的客户要理解忍耐。有些来营业部的客户会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说出一些比较偏激的话,说实话,心里还是挺难受的。”有业内人士表示。

  之前的那一个月,券商营业部的员工们可谓经历了一场世纪大战。不过,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大盘已经逐渐企稳,投资者的情绪也已经平复,券商员工的工作也在逐步恢复常规。此外,还是想对咱们“小散”说,切忌贪婪,借用邓总的那句话,活下来才是王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