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要股东本周内510次出手增持 高管团队成为主力军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正在加入增持护盘的行列中。

  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6日至7月9日期间,两市重要股东出手增持510次,而在这些增持的股东中,高管团队成为了主力军:有408次增持来自各家公司的高管,占总数的比重达到了50%。

  当然,增持的行动仍在继续。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晚间,有超过300家公司齐发公告,宣布了公司控股股东、高管团队、持股5%以上的股东对公司的增持计划,以及不减持的相关承诺。从两市公告列表的显示来看,在五天时间内,两市宣布进行增持的公司则在900家左右。

  21笔增持超过百万股

  从这些上市公司的公告中可以看出,在这轮大股东、高管的增持潮中,虽然有些公司的公告中提及的高管团队增持股份数量纯属“重在参与”,但也有不少高管团队的增持拿出了真金白银。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有21笔增持行为,所涉及的股份数量超过或等于100万股。这些大手笔增持自家公司的企业,以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为主,21笔涉及变动股份数量超过或等于100万股的增持行为中,有13次增持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

  查阅各家公司的增持公告可以看出,基于“维护市场稳定、看好公司前景、给投资者以信心”等为目的的增持行为,是本周内增持的主流理由。

  例如,7月9日,东富龙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效东的通知:为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 号)文件精神,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计划增持公司股票合计不低于400 万股,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63%。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份。

  郑效东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解释,此次增持,即是响应证监会的号召,也是对公司前景的看好,“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东富龙这几年的变化已经深刻地反映出来创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迅速壮大自己的重要性,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应该维护,通过此次股市的波动,创业企业应该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坚持把本业做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价值,才是企业长远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有信心。”

  企业呼吁重视价值投资

  东富龙此前曾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报,报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约1.9亿元至2.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至50%。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方面的解释是,“2015 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稳步推进经营管理及产业布局。公司投资5 亿元筹备设立上海东富龙医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通过股权投资和自建团队经营等方式,在医疗器械和精准医疗等领域进行布局和经营。公司增资9900万元上海东富龙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将聚焦于制药装备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研究和开发,帮助制药企业打造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公司使用超募资金3500 万元,参股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14.77%,涉足康复护理及养老领域。”

  股权变动情况来看,郑效东在今年6月曾减持过东富龙,不过,证监会放宽了相关条件,对于在6个月内减持过本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购买本公司股票的,不属于《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禁止情形,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本公司股票,6个月内不得减持。

  “当时减持,是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资金支持。”郑效东对《证券日报》解释。而经历了这次股市的波动之后,自己更坚定了立足公司,把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决心,“很多上市公司在某一些细分领域有显著的领域地位,我们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做好业务上,不要因为股市的波动影响自己的发展定位,企业的发展需要长时间的布局,股市上的来回动荡和企业的发展不一定能合拍,我们应该做好本业,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价值投资的基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