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不宜盲目抛售复牌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科竞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A股绝地大反击之后,此前密集停牌“自保”的逾千家公司股票或将从今日起陆续复牌。届时将有大量停牌股票恢复交易,停牌时间比较短的,或可以跟随市场上涨,停牌时间比较长的,也可能有1-2个跌停板,投资者如抛售停牌股票,或有可能卖在地板价上,当然,换股操作也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躲避股市下跌,沪深股市超过1/3的股票选择了因各种各样的理由停牌。但大家心中都有数,这些停牌公司中,恐怕90%以上都拿不出什么太新鲜的题材,躲避下跌才是其本意。

  现在问题来了,股市在管理层的不断呵护下,终于有了一点起色,股指期货涨停,上证综指收复3700点,面对大量股票的密集复牌,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

  咱们来做一个比较,假如有两只质地差不多的股票,上周四收盘时的股价都是10元,一只停牌至今,另一只没有停牌,每天都是跌停板,只有昨日是涨停,那么没有停牌的股票从上周五到本周四的股价分别是9元、8.1元、7.29元、6.56元、7.22元。假如周五开盘该股票仍然“一”字涨停,其股价应该是7.94元,那么停牌的股票此时复牌,应该是什么股价呢?

  假如该股票以跌停板开盘,投资者如果能卖出股票,将有机会以7.94元买入没有停牌的股票(这里不考虑因为涨停板无法买入的可能),投资者每股能够获利1.16元,但如果第一个跌停板没法卖出,等到第二个跌停板时,股价变为8.1元,而没有停牌的股价已经超过8.1元,此时再卖出也就没有意义,故第二个跌停板可能无法出现。

  那么假如投资者普遍预期未来股票还会有5个涨停板,即投资者预期7.94元的股票未来5天的收盘价分别是8.73元、9.6元、10.56元、11.62元、12.78元,那么投资者就有理由认为,采取停牌措施的股票其价格最终也将上涨至12.78元,那么现在10元的股价就不是高估,而是低估。于是不排除停牌股票复牌时低开高走的可能。

  这就是说,停牌时间不长的股票,例如周三才开始停牌的,它们很可能直接高开高走;再往前一些的,可能会低开高走;如果是更早停牌的,可能会封住一天跌停板,但在投资者强大的买入意愿下,其股价也不会下跌太多。

  当然,如果是真的有重大资产重组的复牌股票,投资者还要参考其重组的概念和大股东的实力确定其合理的估值。本栏只想建议投资者,在整个市场处于反弹氛围下,个股的下跌空间将被大大收窄,盲目抛售复牌股票并不可取,当然卖出复牌股票,买入其他反弹幅度可能更高的股票也是可行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