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复星郭广昌:增持股票现在应该勇敢一点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32: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姗姗  责任编辑:杨菲

  “我们的确在全体动员、认真研究、尽快进场买筹……所以我们与资本市场场内大部分运动员是反向行动的。”

  针对目前的股票市场形势,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7月8日在金融街微信群与群友进行的一段分享中称,复星一直致力于让自己同时在熊市牛市保持成长:那些可以受益于牛市的原理和战略,现在也可以用来受益于熊市。

  在看健康快乐关联行业股票买入机会

  从7月6日开始,复星控股已经连续三天增持了复星国际(00656.HK)的股票,三天的平均价分别为15.029港元、14.23港元,以及13.24港元。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大股东仍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

  梁信军透露:“今后如果股价低,会继续做,而且已经在看中概股、H股、A股的其他机会,有健康、快乐关联的行业资产、谁要割的肉,欢迎大家推荐点过来。”

  梁信军指出,牛市的策略就是做实净资产、降低负债率、收集现金;熊市则是在价值的地板上换好的筹码、优化资产结构和配置、买低价的好资产。“过去五个月我们的确卖出23亿美元、快速启动子公司只争朝夕去融资33亿美元,都是为了今后在熊市有能力有资金买,只不过不知道今天的A股熊市来得这么快;今天准备进场买,也是为了未来牛市时有筹码可卖。”

  在经历了A股和H股市场这几天的大波动后,7月8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也出面向员工分享他对目前市场的看法。在股市暴跌,市场充满一片恐慌的情况下,郭广昌称:“你也许贪婪过,也许恐惧过,现在应该勇敢一点。”

  郭广昌并不主张投资股票时透支自己的信用能力,他强调:“如果今天你还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这是一个好的机会。中国A股跌到这个时候,投资的机会已经浮现;H股、中国概念股的机会更多。当然,我本人和复星董事会对我们自己的股票更是充满了信心。”

  郭广昌指出,如今,当市场一片恐慌的时候,价值的地板已经很坚实。这个时候,我们反倒应该勇敢起来,与市场“反向共舞”。“这就是我之前所说的,‘站在价值的地板上与泡沫共舞’。”他说。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丁国其也透露,目前复星已在积极关注被市场错杀、被低估的优质股票,主要留意医疗健康、快乐生活、消费类、金融等行业,股市低迷对复星来说是天赐的入市良机。

  而对于此次希腊危机对复星的影响,丁国其指出,复星葡萄牙保险公司没有持有希腊的任何债券。而复星拥有的希腊品牌FolliFollie,受惠于过去复星积极推动其到中国发展以享受中国市场成长的战略,目前大部分的业务都位处亚洲特别是大中华地区,在希腊的销售比例非常低。

  继续收购海外银行、保险资产

  而在研究A股、H股市场的同时,复星在海外的资产并购也没有停止。记者昨天从复星国际了解到,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向Hauck&Aufh?userPrivatbankiersKGaA(下称“H&A”)私人银行的股东们提交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收购要约。银行股东委员会中超过80%持有H&A注册无面值普通股的股东接受了复星的收购要约。此项交易由相关监管机构进行审核。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之后,股权会尽快完成转让交割,项目投资金额最高可达2.1亿欧元。

  H&A私人银行为德国的机构与私人客户提供业务,在最近五年内所有者权益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诸如资产服务、中小盘股权业务等诸多领域,该银行最近几年的业绩增幅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业务拓展至欧洲所有核心市场。

  此外,复星国际还宣布连同其子公司完成了对MeadowbrookInsuranceGroup,Inc,MIG.NYSE)保险集团(下称“Meadowbrook”)的收购。

  Meadowbrook是一家专注细分市场的专业财险、意外险及保险管理服务公司,在标准和非标市场上,通过由重视服务、具备专业知识和专长的独立零售代理商、批发商、保险计划管理人和总代理机构组成的广泛多元网络,推广及承保特种险和意外险计划和产品。

  目前,复星逾三分之一的总资产为保险业务,包括投资葡萄牙最大的保险集团Fidelidade、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鼎睿再保险、Ironshore以及Meadowbrook,打造了涵盖财险、意外险、寿险、再保险、特种险及综合保险的全方位保险平台。6月,复星还宣布达成股份买入协议,收购以色列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PhoenixHoldingsLtd。(下称“Phoenix”)之流通股本52.31%。截至2014年底,复星总资产为人民币3248亿元,如考虑Phoenix、Ironshore及MIG于2014年底的总资产,复星旗下保险板块合计的总资产规模将达到约人民币2700亿元,其占集团合计总资产的比例将从35%提升至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