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郭广昌增持复星国际1386万股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44: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丽花  责任编辑:杨菲

  股市暴跌,除了A股控股股东增持股票以表示对自家公司的信心外,港股也不例外。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7月6日复星控股增持了复星国际约1386万股,平均价为每股15.029港元,最高价为15.46港元(7月7日复星国际收于14.08港元)。

  在目前大市急跌的形势下,不少公司股价大跌,复星国际也不例外。其实,复星国际的业绩一直可圈可点,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增逾50%。复星国际董事会认为,预期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保险业发展迅速并大幅增长,以及投资业务利润稳定增长所致。在大市不明朗的情况下,复星国际盈利增长前景明朗,安全边际高,目前公司PB(市净率)更低于2,处于相对低位。

  除了业绩,复星国际这几年的战略转型也一直被复星集团津津乐道,复星集团两大核心人物郭广昌梁信军先后在多个场合介绍复星转型经验。近年来,复星国际积极拓展保险业务,将保险业务发展成为集团主要增长引擎。目前,复星国际超过1/3的总资产为保险业务,先后投资葡萄牙最大的保险集团Fidelidade、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鼎睿再保险、Ironshore以及Meadowbrook,打造了涵盖财险、意外险、寿险、再保险、特种险及综合保险的全方位保险平台。

  此外,复星国际在多个领域都有大手笔投资。仅是今年上半年,便先后宣布成功完成地中海俱乐部私有化、入股全球休闲旅游领导品牌Thomas Cook、携手全球领先的高端艺术娱乐制作公司太阳马戏团等等。至今复星国际资产总规模已逾3000亿元,成长潜力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