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药集团拟2.94亿收购子公司贝克诺顿半数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1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上周战略入股一家海外医药企业后,昆药集团(600422)今日再度宣布,拟以人民币2.94亿元收购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克诺顿”)49%的股权。此外,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自7月8日起停牌。

  贝克诺顿系昆药集团旗下的中外合资子公司,由昆药集团与美国IVAX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国IVAX”)于1992年合资兴建,注册资本为422万美元,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2006年,以色列梯瓦制药(TEVA)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色列TEVA”)通过全资收购美国IVAX成为贝克诺顿的外方实际控股人。

  贝克诺顿经营历史近23年,主营化学药品的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口服抗生素阿莫西林系列、儿童感冒用药斯耐普系列、治疗骨质疏松的阿法D3系列等。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达5.47亿元,净利润0.27亿元。截至2015年4月30日,贝克诺顿净资产为2.39亿元,收购对价与对应账面净资产股权比例权益的溢价为151.40%。

  据悉,因以色列TEVA的全球战略调整,最终决定出让其控制的贝克诺顿50%的股权,昆药集团则拟通过集团本部和新设立的美国子公司,分别收购贝克诺顿49%和1%的股权。因此,整体交易完成后,昆药集团将100%控股贝克诺顿。

  昆药集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利用贝克诺顿现有的国内销售、海外合作和代理的先进经验,以及完善的临床推广队伍和渠道,将贝克诺顿整合为集团化学药销售及化学药领域国内外合作的战略平台,并为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提供资源和基础。 

昆药集团(6004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