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药集团收购贝克诺顿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3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责任编辑:杨菲

  昆药集团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出资3亿元收购已经占股50%的中外合资的子公司——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50%股权,交易完成后,昆药集团拥有了贝克诺顿100%股权。既参投美国RaniTherapeutics有限责任公司后,昆药集团看好蛋白质和多肽类药物市场,再次打出组合拳。

  贝克诺顿是云南省医药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公司产品定位于高端,在国内抗生素及骨关节领域享有专业品牌知名度。主要产品有阿莫西林系列、头孢克洛系列、阿法迪三、阿尔治、斯耐普系列、利巴韦林喷雾剂等;在国内抗生素、骨质疏松、骨关节炎药物、儿童呼吸道感染药物治疗领域占据了领先份额。2005年,全球最大的非专利药企业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TEVA),通过并购成为贝克诺顿的外方股东。

  为此次收购,昆药集团设立了美国子公司,通过集团本部和美国子公司分别收购美国贝克诺顿的全部股权。

昆药集团(6004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