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04家公司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31: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杨菲

  7月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举行国防军工板块发布仪式,中直股份中国卫星等104家上市公司入选。

  中上协军工委副主任委员唐斌介绍,列入此次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国防军工板块,共66家;第二类是国防军工相关板块,共38家。

  据介绍,国防军工板块由军品业务重要性较高,军品业务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组成。截至2014年底,入选国防军工板块的66家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594亿股,营业收入2734亿元,实现利润95亿元。

  根据划分标准,入选国防军工板块的企业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之一。即: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武器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中的两种或两种以上资质;或具备以上一种资质,政府采购的收入规模不低于1亿元或收入比重不低于15%;或由军工行业主管部门或中央军工企业集团出具书面文件,并经中上协军工委板块划分专家委员会特别认定。

  国防军工板块划分每半年动态调整一次,上半年调整时间为5月1日-20日,下半年调整时间为9月1日-20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