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稳定股价预期 上市公司增持家数倍增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10: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增持!增持!增持!面对着股指的深度下探、个股的持续普跌,上市公司大股东、管理层逆势增持的案例正愈发增多。仅昨日收盘后便又有27家公司发布增持或增持进展公告,家数较前一天的12家快速倍增。而增持潮涌的背后,相关股东、高管不仅表达了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为中小投资的呵护、打气,同时也在着力践行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

  今日公告显示,随着个股的急跌,沪深两市再度有逾20家公司的大股东、高管加入“增持大军”,涉及公司家数较前两日进一步增加。在这其中,增持态度最为坚决、力度最大的当属银泰资源大股东中国银泰。

  受累于大盘持续下挫,银泰资源股价从6月8日至今已大跌近50%,且昨日再度封于跌停板,投资者的悲观情绪由此可见一斑。在此背景下,中国银泰日前向上市公司发出通知称,鉴于公司股票价格近期大幅下跌,使得目前公司股票市值不能合理反映公司战略转型后的真实价值。基于对银泰资源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中国银泰计划自7月2日起十二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不超过1.5亿股公司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银泰资源目前总股本为10.86亿股,若按前述增持上限计算,中国银泰本次最高增持比例将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8%,所动用资金上限也将达到20亿元以上(以昨日13.96元/股计算)。中国银泰目前持有银泰资源1.99亿股,持股比例为18.29%。两相对比可见中国银泰本次增持力度之大。

  而相较于中国银泰的大比例增持,一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高管则选择了“全员上阵”。例如,综艺股份实际控制人昝圣达7月2日大举增持了117万股“自家股”(占总股本的0.09%),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拟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与此同时,综艺股份董事长陈义、总经理邢光新也于昨日进场增持,同时,张晓波、顾政巍等高管更是正在办理个人证券账户开设,用以实施本次增持计划。上述管理层团队在未来12月内的增持目标同样是不超过总股本的2%。

  再看中茵股份,不仅李时英等公司高管昨日增持了自家股,其下属子公司高管张振国昨日也同步增持了1.4万股。此外,公司总裁徐庆华亦计划自7月3日起自筹资金累计增持5万至1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

  而随着股指跌势不止,一些大股东在力挺自家股的同时,其也对当前时点下的增持举动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如泛海控股昨日便连续发布两则公告披露了大股东中国泛海的增持动向。据公告,中国泛海先是于7月2日上午增持了100万股,此后随着股价的回落,其又于下午大笔买入了181.42万股,并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增持不超过2%股权。

  依照中国泛海的表述,此番连续增持泛海控股,除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表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外,更是对国家改革牛市的期待,并着力践行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

  除上述公司外,浙报传媒天沃科技荣之联贵州百灵等公司也于今日披露了公司股东、高管的最新增持动向或计划。

  “在当前时点,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股东、高管大多对自家上市公司知根知底,并处于经营和管理的第一线,因此最为清楚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此时敢于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将一定程度提振中小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预期。”有市场分析人士称。

  与此同时,一些增持行动的效果已立竿见影,昨日市场虽继续大跌,但罗顿发展汉鼎股份等披露增持公告的公司却封上涨停,连续发布增持消息的康恩贝也继续逆市回升,收复部分“失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