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嘉宝集团募资20亿 引进战投光大控股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建  责任编辑:杨菲

  嘉宝集团(600622,收盘价13.86元)于7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81亿股,发行价格为11.02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昆山花桥梦之悦项目、昆山花桥梦之晨花园项目和上海嘉定梦之缘项目。公司股票于7月2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此次定增对象中,光控安宇、上海安霞均系光大控股下属的投资主体,公司计划引进光大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而光大安石为光大控股旗下的唯一房地产资产管理平台,未来上市公司可与光大安石将在房地产资管、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多方位合作。

  定增20亿加码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认购对象中,嘉定建业出资1.2亿认购1098万股,南翔资产出资2519万认购229万股,光控安宇出资6.72亿认购6100万股,上海安霞出资3.8亿认购3463万股,瑞和祥华出资1.75亿认购1590万股,中邮基金出资3.99亿认购3620万股,嘉实基金出资1.1亿认购1000万股,卫保川出资1.1亿认购1000万股。其中嘉实基金拟通过其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资料显示,嘉宝集团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其中昆山花桥梦之悦项目拟投资9.75亿,预计实现销售额20亿元,实现净利润1.6亿元,投资回报率为9.64%;昆山花桥梦之晨花园项目拟投入3.64亿,预计实现销售额17.6亿元,实现净利润1.95亿元,投资回报率为13.93%;上海嘉定梦之缘项目拟投资6.55亿,预计实现销售额26.3亿元,实现净利润2.2亿元,投资回报率为9.99%。

  此次非公开发行前,嘉定建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嘉定伟业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50%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嘉定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嘉定建业拟认购不超过1098万股,发行完成后,嘉定建业与其一致行动人嘉定伟业合计持有公司16.74%的股权,嘉定建业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嘉定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引进光大控股作为战投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光控安宇、上海安霞,均系光大控股下属的投资主体,公司计划引进光大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光大控股为一家跨中国香港和内地的多元化金融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65),其母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光大控股专注发展一级市场投资、二级市场投资、结构性融资及投资等基金管理及投资业务,在各领域已建立了稳固的市场基础。

  而光大安石为光大控股旗下的唯一房地产资产管理平台,未来公司可与光大安石在多个领域进行拓展,除了光大控股的金融资本实力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的资金基础之外,双方将在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基础上,发展房地产资产管理等轻资产业务,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同时在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探索,实现传统房地产资产的互联网、物联网化。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中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已经增至193个,第一阶段以前期网络数据平台等智能化基础设施投资为主,保守估计规模就有4000亿~5000亿元左右。智慧城市的兴建为智能建筑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2012年智能建筑总产值已经达到861亿元。预计2013~2015年智能建筑年均投资规模将达1200亿~1500亿元,未来几年年均增速在20%以上。

光大嘉宝(6006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