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A股交易经手费8月1日起调降30%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此举体现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态度,将提振投资者参与信心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7月1日获悉,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

  此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

  负责人表示,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降低A股市场交易费用的措施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且明确的信号,体现了向市场、向投资者让利的态度。虽然交易费用下降带来的实际增量可能未必很多,但在目前市场持续下跌的情况下,这是监管层向市场传递出对当前资本市场的一种态度,因此,这一举措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提振投资者的参与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