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余震”发威 大盘仍会反复震荡磨底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1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市场投资者真被跌怕了,大盘稍有风吹草动就疯狂出逃,周三大盘在反弹一天后就再次出现大跌基本就属于这种情况。盘前我们提示周三大盘将面临两个压力位考验,如过不去还会下来,只是没料到会下这么猛。大盘大跌了223点,将周二涨幅全部吞噬。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大盘仍会反复震荡筑底,但主跌浪基本已过去,后面属于“余震”走势。

  今天走势 千点大跌都挺过来了,“余震”还怕什么?

  周二股指从3847点冲至周三的4317,反弹了470点,在没有进一步利好的情况下,短线获利盘再度涌出,加上市场不利传闻再次扩散,投资者如惊弓之鸟,很多个股本来走得好好的,突然就像前几天大盘暴跌时那样,瞬间打到跌停。这明显就是被跌怕了,也表明目前市场反弹的基础很不牢固,市场需要一个修复疗伤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也是会反复无常的。

  盘前我们认为周三大盘最关键的两个压力位,5天线和第三个缺口4456-4483,的确成为短线反弹的较强阻力,连5天线都没过,自然还会下来继续调整。

  但我们依然认为,这波千点大跌的主跌浪基本过去,后面主要是“余震”走势,大家不用太害怕,想想千点大跌都挺过来了,后面的“余震”还怕什么。况且,大跌后政策面仍会有进一步的利好。由于周三收盘后股指期货贴水194点,周四继续跳空低开的概率较大,依然有再破4000点可能,半年线明天要上移到3943点附近,在此区域会有支撑,可能会止跌,但是否会创新低,还有待观察,总体看目前已处于调整的底部区域,后市应继续震荡磨底。

  今天操作 抄底赚钱及时了结,备好“子弹”IPO结束再抄底

  目前的市道,大家已明显感觉操作难度已越来越大,稍不小心,就会套牢亏损。所以目前我们依然不建议大家仓位过重,急跌抄底的投资者如有收益,不宜贪心恋战,短线仍应逢高减仓,腾出部分资金,留作备用,防止大盘来回折腾。特别是周二抄底有获利20%以上的投资者更应果断获利了结。由于周五又要开始新一批IPO,这两天大盘震荡反复可能大,真正的反弹会在申购新股结束后,所以大家备用“子弹”可等待这个机会时再用。

  上半年行情好,大家基本上是躺着赚钱,下半年即使市场进入牛市下半场,投资可能也会躺着“中枪”。所以后市大家如果不小心谨慎,不调整好心态,并做好一定的功课,后市赚钱的难度会越来越大,这一点我们反复向大家发出提示。

  周三我们让大家关注的4只个股,大部分时间表现都是较好,最终只有小商品城坚守红盘,华升股份小跌2%,另两只尾盘跳水打至跌停,大盘走稳定后市仍会随时拉升。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