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方正证券年内二度公告高管“失联”

  • 发布时间:2015-06-19 17:3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杨菲

  6月16日晚间,方正证券公告,公司现任监事并兼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民族证券”)监事会主席杨克森“失联”。

  “失联”的真实原因暂不知晓。但记者注意到,由于方正证券第一、第二大股东长期内斗严重,公司业绩远远落后于同等规模的券商。在今年的大牛市下,其二级市场上的股价涨幅竟然告负。

  高管接连“失联”

  方正证券在公告中称,自2015年6月9日至今,公司无法与杨克森取得联系,经与民族证券核实,其家属称杨克森因家中临时有紧急事情需处理,由其家属于2015年5月25日向民族证券请假,请假期间自2015年5月25日至2015年7月6日。但是截至目前,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通过各种方式均无法与杨克森本人取得联系。公开信息显示,杨克森2011年6月至今历任民族证券董事、总裁助理,现任民族证券监事会主席、方正证券监事。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今年方正证券发布的第二份高管“失联”公告了。

  早在今年1月22日,公司就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任雷杰通过其家属向公司请病假一周,并表示雷杰近期因身体状况不佳,需静养一段时间。2015年1月19日至今,公司尚无法与雷杰本人取得联系。随后方正证券以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工作受到影响为由,称通过半数以上董事推举,董事何其聪代行董事长职责。

  狗血对掐

  如果你以为高管“失联”,推举其他高管接手工作就顺利结束了的话,那你可能是低估了方正证券本轮内斗的狗血程度。

  在何其聪代行董事长职责后不久,3月12日方正证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何其聪被推举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不过,推举当天9名董事,有3名投了反对票,并且列举了5大反对理由,核心内容即是“何其聪不能代表所有股东利益,不具备统领公司发展的能力。”如此赤裸裸的反对,在券商董事长选举中还是首次。

  在3名董事反对无效后,公司二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把方正证券告上了法庭。政泉控股以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为由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公司这份《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内容无效。政泉控股的理由直接从何其聪的能力问题上升到何其聪职业生涯中的“污点”——曾为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的报告存在虚假信息,与人共同设立创投公司违反了《公司法》等相关条例。

  方正证券在接到法院传票后第一时间发布了何其聪的声明,对政泉控股指认的两个“污点”进行了解释。

  股价表现最差

  打开方正证券的公告栏可以看到,去年底以来,除常规财务报告和董事会报告外,方正证券几乎就是在处理各类诉讼、仲裁和收拾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的“烂摊子”中度过的。而民族证券正是方正证券和政泉控股当初结盟的关键。

  记者注意到,双方内斗开始后,公司业绩增长远远落后于同等规模的券商。以今年一季度券商净利润为例,西部证券增幅达551.5%,光大证券增幅达472% ,而方正证券的增幅只有可怜的120%。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今年的大牛市下,方正证券在二级市场上竟然跑出了个跌幅。记者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方正证券区间涨幅为-1.99%,大幅跑输证券板块指数涨幅。

  昨日,记者多次致电方正证券证券部电话,但是始终无人接听。

方正证券(6019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