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对7会计师事务所及3资产评估机构全面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5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表示,证监会安排2015年审计评估机构的检查工作的部署,拟对7家会计师事务所以及3家资产评估机构全面检查,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对部分审计评估机构的专项检查,安排证监会系统会计力量和稽查力量共同实施,以实现日常监管和稽查执法对接,对于未勤勉尽责等违法违规线索将及时查处。

  邓舸还表示,关于审计评估机构的规范,下一步,证监会将建立健全相关监管规则,加强监管检查,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证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19日同时,通报了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与资产审计评估机构检查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根据检查情况,对1家会计师事务所出去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8家会计师事务所、7家资产评估机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对3家会计师事务所3家、3家资产评估机构采取了监管谈话的行政措施。

  邓舸称,会计师事务所主要存在问题包括:内部管理和独立性,部分会计师事务所总分一体化管理有待加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及其近亲属存在买卖股票。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对重大评估风险缺乏恰当的措施,在政府补助、关联交易、资产减值、递延所得税、持续经营能力存在审计缺陷。

  资产评估机构的主要问题有:重要评估假设和参数缺乏充分依据,对价值类型和评估方法的评估选择不对,未履行现场检查程序,评估报告和评估说明披露不充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