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宏达新材遭立案调查 分众传媒457亿元回归生变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2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宏达新材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于6月17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深专调查通字2015712号、深专调查通字2015713号),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公告还表示,关于公司与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仍与相关各方在协商中。

  当天,宏达新材还发布了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说,公司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宏达新材以及其实际控制人突然遭到立案调查,也使得分众传媒回归A股一事面临重大的不确定性。稍早之前的6月3日,停牌长达半年时间的宏达新材公布了重组预案,该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草案显示,宏达新材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宏达新材拟置出资产作价为8.8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457亿元,两者差额部分由宏达新材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分众传媒全体股东购买。

  目前,尚不知晓此次宏达新材以及其实际控制人遭遇立案调查是否与分众传媒的借壳有关,但在此前,就有舆论质疑该借壳计划被提前泄露,致使多家机构提前入股分众传媒。按照借壳草案,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宏达新材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自分众多媒体全体股东购买。具体为:宏达新材将向分众多媒体股东FMCH支付现金49.3亿元,向除FMCH外其余交易对象发行54.4亿股。然而,在今年3月份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曝光后,有数十家机构绕开宏达新材,通过受让FMCH持有股份方式入股了分众多媒体公司。众多媒体股权变更信息显示,2015年4月,FMCH分别与Media Management(HK)、Giovanna Investment(HK)、Gio2(HK)、Glossy City(HK)、Power Star(HK)、CEL Media(HK)、Flash (HK)、HGPLT1(HK)、Maiden King Limited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分众传媒本次股权转让的估值为人民币450亿元。2015年5月,分众传媒老股东将其持有的部分分众传媒股权按450亿元估值分别向珠海融悟等36名境内机构投资者进行了转让。

宏达新材(002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