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牛市基础未变A股绝地反击 机构看好三季度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39:44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三A股市场绝地反击,特别是创业板指大幅上涨超过4%。分析认为,虽然短期市场震荡在所难免,但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未动摇,如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态势,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顶层设计正不断落地,中期上行趋势未变。

  A股再度上演绝地反击

  周三A股市场再度上演绝地反击的行情。上证综指早盘冲上4900点后再次跳水,一度跌逾2%最低下探至4767.22点,创业板指亦在上涨近2%后翻绿,盘中下挫逾1%直逼3500点。随后题材股发力,上证综指探底回升重返4800点;午后,题材股爆发,权重股拉升,上证综指翻红涨近2%,最高上摸4983.66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大涨逾4%站上3700点。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当前的震荡提示人们,在经过此前的上涨后,股市已经进入到一个相对高位,尽管大环境没有变,市场也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再要像前段时间那样持续地快速上涨已经不太现实。同时,成交量达到2万亿元的水平,再加上收杠杆成为普遍共识的背景下,成交量要进一步放大难度很大,这也就意味着股市的运行节奏需要有所调整。

  市场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去年市场上的热点已经被炒了几遍,虽然现在市场最受关注的还是以成长与改革为主题的品种,但是要进一步具体化还需要有个过程。在这样的背景下,短期市场震荡在所难免,但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未动摇,如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态势,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顶层设计正不断落地,中期上行趋势未变。

  广发改革先锋拟任基金经理白金认为,这一轮牛市肯定是中长期牛市,持续时间2-3年,主要原因有:一、中国经济所处阶段在衰退末期和复苏交界处,这个阶段股票是最好的配置资产,整个未来2-3年最好的投资标的就是股票;二、国家经济走出经济周期需要股市;另外,老百姓对股市也有诉求,目前所有资产中股票最赚钱,对比一下台湾市场,这一轮的股市持续时间,外部资金有持续性;三、未来会继续处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

  兴全新视野拟任基金经理董承非称,某种意义上,现在股市已经出现较大的博弈意味,但是赚钱效应带来的资金涌入依然在继续,杠杆资金则让这样的演进更加迅猛,股指不断创出新高。虽然很难预先判断股市泡沫什么时候结束,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不过极度高估和极度低估的市场都是金矿,市场先生的癫狂和抑郁最严重的时候,往往也是聪明投资者的好机会。

  机构看好三季度A股表现

  此前两个交易日,市场的深度调整一度令不少投资者大呼“肉痛”,对后市走势的观点也分歧渐长,但机构继续好后市。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此前回调只是过快上涨后的高原反应。这是中国梦牛市,储蓄率与投资率裂口拉大,资金汹涌澎湃。政策环境未变,牛市趋势也未改变。

  上投摩根指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中枢处于下移过程中,人口结构发生变化,消费逐步升级,服务业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经济结构转型中,稳增长和调结构仍是政策的主要矛盾。三季度经济增长基数较低,且二季度货币宽松为经济企稳打下基础,同时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问题落地,为后续适当加杠杆打下基础。“发改委项目批复加速,基建投资下半年有望高位继续增长,房地产销量企稳的迹象逐步显现,三季度经济在二季度低点基础上企稳概率较大,需密切跟踪房地产投资筑底的可能性,而经济筑底企稳是判断三季度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与否的关键,经济真正见底复苏之前低利率环境或将持续较长时间。”

  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认为,本轮A股上涨的两大逻辑即利率下行和改革创新仍未打破,从居民财富分布和资金流通渠道看,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市场倾向的趋势仍在继续,而实体经济转型也需要健康稳健的资本市场反哺,A股整体趋势依然向上,企业创新和并购依然很积极,微观上提供了上涨动力。“市场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部分估值过度透支的个股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市场的核心矛盾仍然是增长和转型,潜在的不确定来自于流动性环境的变化,监管层对牛市节奏的把握和引导对市场风格产生重要影响,需密切关注。”

  行业方面,上投摩根认为,三季度紧密跟踪政府政策的逐步落地带来投资机会,投资主线上围绕风格和估值的均衡,具体板块上关注国企改革、房地产、新能源和区域发展,中长期继续看好TMT。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