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居首

  • 发布时间:2015-06-13 01:43: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食品饮料板块本周五表现十分活跃,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后,快速摸高9340.42点的历史新高位,并一度领涨所有行业板块,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尾盘涨势有所回落,收报9229.21点,涨幅为2.26%,仅次于纺织服装和汽车板块,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至此,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本周涨幅高达7.6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居首。

  从成分股角度来看,周五正常交易的60只股票中有46只上涨,其中古越龙山迎驾贡酒老白干酒光明乳业强势涨停,另有9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酒类股占据多数。不仅如此,从全周角度来看,酒类股也是板块内部上涨的“领头羊”,迎驾贡酒、光明乳业、古越龙山、中葡股份金枫酒业、ST水井和恒顺醋业的本周涨幅均超过了20%。

  食品饮料板块的快速上攻与资金近期乐于捕捉补涨概念密不可分。今年以来,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幅仅为67.47%,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居于倒数第三位。在行业基本面好转、其他行业均获得大幅上涨以及市场震荡中的谨慎情绪升温的背景下,食品饮料板块的吸引力也相对较大。短期食品饮料的补涨行情中,食品龙头股是补涨先锋。中线则坚持国企改革和“互联网+”两条主线选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