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佳讯飞鸿定增募8.7亿 溢价50倍投无人机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佳讯飞鸿(300213)今日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2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36.5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74亿元,用于基于LTE的宽带无线指挥调度系统项目和收购臻迪科技10.42%股权并增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臻迪科技是一家信息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主要产品为无人机

  大股东购1.74亿元

  预案显示,基于LTE的宽带无线指挥调度系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76亿元,项目拟在佳讯飞鸿已有的TD-LTE技术基础上,根据公司开展新一代宽带无线专用调度系统的需求,建设一个国际一流的宽带无线指挥调度技术研发中心,实现产品的产业化推广,项目达产后预计净利润为1.49亿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佳讯飞鸿拟投资1.975亿元收购臻迪科技10.42%股权并增资。这部分股权作价1.25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臻迪科技22.19%股权。同时,佳讯飞鸿拟以此次募集资金中的7250万元对臻迪科技增资。另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定增发行对象为:林菁(佳讯飞鸿控股股东)、方德-香山5号、成芳-策略叁号、建信基金财通基金。其中林菁认购金额为1.74亿元,认购比例为19.90%。

  佳讯飞鸿表示,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使公司的业务体系更加扩充和完善,促进公司向提供“产品+解决方案+运维服务+数据服务”数据服务商的转型,为实现“一横一纵,持续演进”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臻迪科技增值52倍

  资料显示,臻迪科技是一家信息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无人系统、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可视化系统、虚拟仿真系统等技术咨询服务与开发服务,其主要产品是无人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从汪峰用无人机向章子怡求婚后,无人机概念着实在资本市场火了一把。不过,此次佳讯飞鸿收购臻迪科技部分股权也付出了不菲的代价。公司同日公布的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臻迪科技净资产账面值为2255.04万元,评估值为12亿元,评估增值11.78亿元,增值率为5222.79%。除此之外,公司也在公告中提示了臻迪科技存在的风险:是其客户以能源部门为主,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一定的季节性波动特征,从而存在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佳讯飞鸿与臻迪科技目前还暂未有实质性合作。不过,佳讯飞鸿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未来臻迪科技仍将保持其经营实体存续并由其原管理团队管理,但双方将在战略规划、研发、财务管理、客户管理等方面进行调整,以实现协同效应最大化,具体包括共享优质客户、产品交叉销售等,从而产生良性协同效应。

佳讯飞鸿(300213) 详细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