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24家企业获IPO批文 国泰君安在列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今年以来已下发190家IPO批文,全年有望超过450家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6月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包括国泰君安证券等在内的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这是今年证监会下发的第八批IPO批文。此前七批分别是1月5日20家、1月30日24家、3月2日24家、4月2日30家、4月23日25家、5月8日20家和5月22日的23家。至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下发了190家企业的IPO批文。

  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按照目前的发行速度,今年至少还将发行260家。据此计算,今年全年实现IPO的企业将超过450家。

  “不过,从目前排队的企业来看,大盘股的数量并不多,因此,市场也没必要对此过分担心。”赵欢表示。

  昨日获得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值得关注的是,在上交所的7家企业中,包括大盘股国泰君安证券。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国泰君安证券的首发申请于今年6月3日过会。根据招股说明书,国泰君安证券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和主承销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及投资者的认购意向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的筹资需求确定,且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

  根据业内人士计算,国泰君安证券的融资总额或达300亿元,规模远超今日上市的中国核电,成为5年来最大的IPO。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称,国泰君安的参股公司也有望分享本次资本盛宴。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A股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其中参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8家,分别是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交大昂立泸州老窖航天机电,持股数量分别为15445.59万股、15445.59万股、9529.99万股、6178.24万股、3009.89万股、2191.83万股、1177.7万股、1030.49万股。

  一方面,IPO批文的发放按照预期目标有序进行;另一方面,新股发行的审核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周五,将有包括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3家企业上会接受审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