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五粮液高管违规减持股票 公司:不属于内幕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日,五粮液副总经理违规减持股票被深交所和四川证监局分别下发监管函和关注函一事引发关注。昨天,五粮液发公告致歉并称此事不属于内幕交易。

  交易所和监管部门向五粮液发函,是由于今年4月22日,五粮液副总经理叶伟泉以27.92元/股的价格,减持其持有的五粮液股票1.6万股。而几天后的4月29日,就是五粮液披露一季度报告的日期。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叶伟泉该次股票减持行为明显违规。

  五粮液昨天表示,叶伟泉减持股票的行为系由其家属操作所致,公司已对叶伟泉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成其进行深刻书面检讨。2015年5月4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监管员汇报了此事项的相关情况;2015年5月19日,叶伟泉专程到四川证监局说明相关情况。

  五粮液称,公司董事会对发生此次高管违规减持事项深表歉意。叶伟泉于此次减持股票时未提前获悉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相关财务数据,且交易时点无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敏感信息,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五粮液(0008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