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南海药参投两股权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海南海药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合计1亿元,参与投资两只股权投资基金,加速布局移动医疗健康产业。

  根据公告,海南海药拟向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平盛基金”)出资5000万元并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平盛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3.03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平安集团旗下100%控股子公司。根据合伙协议,平盛基金在医疗健康产业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总额原则上不应低于平盛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80%。

  同时,海南海药将与北京春风十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春风创享移动医疗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春风基金”)。春风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3亿元,海南海药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5000万元。春风基金专注于移动医疗和健康管理领域初创企业的股权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也是春雨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该公司旗下产品春雨医生专注于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健康问题,利用手机终端实现医生与患者的远程交流。

  海南海药投资春风基金,有利于进一步延伸移动医疗领域的市场布局。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面向政府、医院、公众的大健康管理平台,此次投资能够使其与春雨医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行业优势结合,加强在移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布局。

海南海药(0005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