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科力远员工持股计划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5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科力远6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科力远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向“中信证券科力远投资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定向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45万股,科力远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借此完成股票买入,所持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

  这是继设立员工持股集合管理计划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又一创新。3月20日,科力远启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000人,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人民币6000万元,用于全额认购中信证券作为管理人设立的“中信证券科力远投资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B份额。科力远投资1号份额上限为18,000万份,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A份额和次级B份额,主要投资范围包括购买科力远股票和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现金类产品,以期分享科力远业绩增长和市值上升的成果。

  科力远董秘赵丽萍介绍,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一方面在于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从而为股东带来更高效、更持久的回报;另一方面则是立足于当前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从根本上来说,员工持股计划将有利于深化公司总部和各子公司经营层的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中信建投证券湖南研究总部研究总监刘亚辉认为,此次科力远大股东通过定向减持完成上市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可以避免员工持股计划在二级市场直接买股票可能导致的股价波动,同时也是科力远大股东向员工的慷慨让利。

科力远(6004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