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煤炭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56: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煤炭股掀起涨停潮,中信煤炭指数涨幅超9%,领涨各行业板块,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中信煤炭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全天保持良好的上攻势头,最高上探至2677.95点,尾盘以接近日内新高的2677.21点报收,上涨9.30%。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昨日的强势反弹,中信煤炭指数距离2699.88点的前高仅有一步之遥。

  37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昨日均实现上涨,中国神华平煤股份大同煤业等25只股票涨停,占比达到67.57%。共有35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仅新大洲A陕西黑猫涨幅不足3%。

  分析人士指出,5月初,国家能源局连发《关于严格治理煤矿超能力生产的通知》和《做好2015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我国拟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7779万吨/年,淘汰煤矿1254座。供给侧收缩已成常态,煤价下行逼迫亏损煤企退出市场,产业链上横向、纵向整合将是必然趋势,煤炭上市公司价值有待重估。短期供需格局改善将助推涨幅滞后的煤炭股的补涨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