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宝万之争”扑朔迷离 万科H股复牌两日遭遇连跌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2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亚  责任编辑:阎明炜

  1月7日万科企业低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为8.37%,临近尾盘股价震荡回升。截至收盘,万科H股报20.05元/股,跌幅3.61%,成交额为11.99亿港元。

  2015年度大戏“宝万之争”以万科停牌稍作休息。万科1月5日晚间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在咨询香港地区及中国内地的相关监管机构后,公司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于2016年1月6日上午9时开始恢复其H股买卖;同时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

  此前因宝能在与万科股权争夺战中处于攻势,万科抛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宣布公司A股和H股自2015年12月18日同步停牌,这也被市场视为抵御宝能系“阻击”的策略之一。

  昨日复牌后,万科H股盘中一度大跌14.2%,截至收盘仍跌9.2%,成交额飙升至17.03亿港元。

  截至2015年9月底,万科H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1.9%。据媒体报道,此前,德意志银行已将万科H股评级从“买入”调至“沽售”,并调降目标价5.6%至18.7港元。德银指出,万科现时估值昂贵,在高估值下,相信亦难以得到少数股东批准注入资产,预计国企出手相助万科的机会不大。

  至于A股何时复牌,万科称,根据深交所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要求,将努力在停牌届满日1月18日或以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潜在的重大资产重组讯息,前提是没有任何被允许的延迟复牌情况发生。

  而万科A股和H股停复牌的起因——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至今万科都没有公开披露任何信息。1月5日公告中,万科提示投资者,潜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不进行的可能性,若继续进行,也可能受条件限制、需获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股东的批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