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万科H股复牌首日下跌9% 成交额高达17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07 07:3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天,停牌超过两个星期的万科H股复牌,受到市场波动影响,万科H股复牌首日下跌超过9%。

  万科1月5日晚间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在咨询香港地区及中国内地的相关监管机构后,公司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于2016年1月6日早上9时开始恢复其H股买卖。同时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万科H股昨天开盘后大幅低开11.35%,截至收盘,万科H股报收20.8元,跌9.17%,成交额17.03亿元。

  去年12月,万科第一大股东易主宝能系,随后万科董事长王石用“不欢迎”三个字表达了对“宝能系”欲控股万科的态度。12月18日,万科午间突发公告称,因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股票从下午开市起停牌。万科和资本大鳄“宝能系”的战争正式打响。

  在1月5日公告中,万科表示,公司将努力于A股停牌日起计算30个自然日内——2016年的1月18日或以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有关潜在重大资产重组讯息。如果未能在期限内召开相关董事会会议并披露有关事项,万科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A股延迟复牌申请,否则,万科A股股份将不迟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

  友达资产管理董事熊丽萍表示,万科停牌期间大市急跌,复牌后股份走势自然向下,且万科仍未公布“资产重组”的具体计划,投资者需待有进一步消息发布后才可做部署。

  对于万科H复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万科让H股复牌,而A股继续停牌,说明万科在资产重组方面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对于万科来说,后续的工作流

  程是比较清晰的。第一是通过目前H股略有下跌的机会,增加宝能系增持的压力,同时适时鼓励其他投资者积极持股万科,进而使得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化。第二是积极和其他机构投资者进行谈判,包括定向增发等方式,让部分愿意服从万科管理层管理意志的投资者积极进入万科内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