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险资布局图曝光 三行业51股成核心

  • 发布时间:2016-04-05 08: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亮相,保险资金的持股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在已公布年报的1276家上市公司中,有254家公司出现险资身影,按行业分布来看,银行、医药生物、钢铁等三行业本期险资持股公司家数占该行业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比例居前,三行业合计有51家公司获得险资布局。

  银行:投资时机渐近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在申万一级银行行业9家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占已披露公司家数的比例为66.6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投资策略上,海通证券表示,行业风险渐次出清,建议逐步增配。宏观层面风险逐渐出清,供给侧改革各地逐步推进,政府在组织协调和流动性方面给予充分支持,过剩产能去化事件初步暴露,营改增亦落地。流动性方面整体趋于平稳。银行投资时机逐渐趋近,推荐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

  医药生物:3月36股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104家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4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占已披露公司家数的比例为39.4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二位。

  从市场表现来看,3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有3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三鑫医疗(65.88%)、一心堂(34.21%)、迦南科技(24.75%)、海思科(22.71%)、人福医药(22.53%)、常山药业(21.76%)、健民集团(21.12%)、第一医药(20.57%)、赛升药业(20.08%)月内累计涨幅均超过20%。

  钢铁:新进3只钢铁股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在申万一级钢铁行业13家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占已披露公司家数的比例为30.7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三位。

  从持仓情况来看,本期险资新进了3只钢铁股,分别为:宝钢股份久立特材大冶特钢,新进持有股份数量分别为3297.06万股、389.85万股、92.24万股,此外,本期险资持有抚顺特钢500万股未变。(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