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万亿债转股落地将一箭三雕 A股或千点大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5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国泰君安:万亿债转股落地将一箭三雕

  乔永远

  在企业去杠杆、银行不良上升、注册制等股权融资受限的背景下,债转股在推出时点和政策支持力度上均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债转股落地时点和实际规模均超市场预期,印证我们此前判断。同时,债转股的逐步落地将形成一箭三雕之效,给周期性行业龙头、AMC、银行等带来新契机。

  华泰证券:债转股进程不如预期

  罗毅

  消化潜在不良,利好行业发展。总体看,债转股对银行业中长期是利好,对行业净利润正向影响约年均4%。

  配套政策亟待完善,预计一年内有望落地。债转股的推出还需要一系列顶层设计的支持。借鉴存贷比修改的经验,债转股政策的进程可能比预期更快,有望在一年内落地。

  时间换空间,资产结构优化,为供给侧改革护航。从总体看,债转股有利于实现“靴子落地”的效果。银行的隐含不良资产得到积极处置,企业端的改革得以顺利推进。银行以股东身份参与企业运作,也将提振市场对于企业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债转股进程不如预期。

  民生证券:降企业杠杆,但非长久之计

  廖志明

  1)债转股可有效降低困难国企负债率,助力稳增长。当前,我国M2/GDP和社融/GDP均接近200%,实体经济杠杆率较高,债转股确实有助于降低杠杆率。对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债转股能够有效地降低其资产负债率,减轻还本付息压力,并将提升银行为转股企业继续提供贷款的动力,利于经济稳增长。债转股以国企为主能够降低道德风险。

  2)债转股应以政策性银行或AMC为主。关注甚至正常贷款转股虽可一定程度上缓解潜在不良风险,但无助于当前拨备压力。另外,由于债权受偿顺序优于股权,较大规模债转股或对商业银行业绩造成较大影响;债转股后或许将令商业银行持续被动输血转股企业,影响稳健经营能力。

  3)较大规模债转股将显著降低资本充足率。若按1250%风险权重测算,1万亿债转股将降低银行业资本充足率约1个百分点。若资本监管要求不变,较大规模债转股将令银行业面临较大的资本补充压力,或将影响银行业体系扩张,制约信贷增长。若修改相关监管规定,或将违背“巴塞尔III”相关规定,影响境内银行业的国际评级。

  前海开源基金:债转股时代的A股千点大反弹

  杨德龙

  认真比较了地方债务平台置换方案和债转股方案,发现两者本质上是一样的,都对股市构成利好,将至少催生千点反弹!五大共同点:

  1、两者第一批都是推出一万亿元规模,有效的解除了可能到来的债务危机;

  2、两者都是由中央政府自上而下推动,体现了中央高层的智慧和决心;

  3、两者都是在大盘处于3000点的关键时刻推出;

  4、两者都是在政府力挺股市的政策大背景下推出;

  5、两者都消除了当时投资者最大担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