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土豪天价分红最慷慨 贵州茅台仍是赚钱机器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31: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白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昨天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白酒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依然一流。年报显示,贵州茅台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26.6亿元,同比增长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3亿元,同比微增1%。尽管业绩增速并不明显,47.47%的净利润率还是让茅台成为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也从侧面反映出高端白酒行业依然暴利。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的预收账款出现大幅增加,这也意味着经销商打款积极,也从一个侧面表明贵州茅台销售形势比较乐观。据贵州茅台披露,公司期末预收款项82.6亿元,大增560%。预收账款增加主要是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增加所致,预收账款一直被认为是白酒企业调节利润的“蓄水池”。营收、净利润双增的贵州茅台同时推出近三年最慷慨的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71元(含税)。

  贵州茅台表示,经过近几年的深度调整,2015年度白酒行业开始逐步适应新的市场消费趋势,止住了快速下滑态势。但从外部需求、人口结构、渠道调整来看,其仍处于筑底阶段。当前,白酒发展速度从高速增长转入中低速增长;行业进入挤压式竞争,只有品牌、渠道均有较强优势的企业才能把握住机会,提升市场份额。业内人士指出,贵州茅台销售形势乐观传递出白酒行业回暖的信号,但是这种回暖并不具有普遍性,行业的分化仍将持续。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