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两融回稳 有色金属板块融资买入额可观

  • 发布时间:2016-03-04 03:33: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责任编辑:王文举

  “券商股如果不是融资买入的话,长线拿着没问题。”昨日,证券板块的表现并不算好,不过股民梅女士并不担心,因为今年以来她炒股用的都是自己的资金,而没有“加杠杆”。记者查阅数据发现,自今年2月初以来,A股仿佛坐了一轮“过山车”,探底2638.30点后,A股一路反弹却又急转直下,不过近几日反弹走出“三连阳”。指数的变化往往牵动着投资者的心情,而在指数变化的背后,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也悄悄地发生着改变。

  从阶段性数据来看,2月24日A股冲击阶段高点2929.87点之时,沪深两市当日融资融券余额也达到了8892.92亿元,此后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便开始连续下降,如同A股走势“急转直下”。到了3月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一度降至8504.84亿元,降到了2014年12月初的水平。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稍有回升至8546.61亿元,其中沪市5041.30亿元,深市为3505.31亿元;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为8523.77亿元,融券余量余额为22.84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升。而当日沪指一举收复2800点整数大关,暴涨4.26%。

  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是市场上“融资客”的积极性受到指数下挫的打击,部分股票遭遇融资净偿还,另一方面券商们开始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近日有消息称“国泰君安率先公告称上调融资融券担保证券折算率,平均折算率约为56.2%,主要针对蓝筹股、成长股及业绩稳定的股票”。事实上,招商证券在2月中旬称将上调1317只股票折算率,下调300只股票折算率。此外,中银国际、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财富证券、华林证券等均对公司的一些融资融券相关业务作出了调整。

  此外,记者发现,近日有色金属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融资买入额可观。昨日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耀眼,板块涨幅居首。截至昨日收盘,板块有7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两只湘股金贵银业(002716)和中钨高新(00065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