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3月业绩环比大涨 估值将上移

  • 发布时间:2016-04-12 08:3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共计16家上市券商发布3月财务数据简报。结果显示,券商3月业绩环比几乎全线上涨,同比则大部分处于下滑的状态。分析人士认为,3月,券商经纪业务受益于交易额的大幅回升及交易天数的明显增加而改善。随着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券商的业绩也走出了低谷。

  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西部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太平洋西南证券16家上市券商昨日晚间发布3月财务数据简报。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以母公司及子公司数据合并统计,这16家券商3月共实现净利润83.77亿元,环比增121.74%;实现营业收入164.16亿元,环比增76.03%。

  国元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券商3月业绩较2月有了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经纪业务受益于交易额的大幅回升及交易天数的明显增加而改善。3月,市场交投活跃度大幅提升、日均成交额大幅增长。

  从具体的表现来看,净利环比、同比增长率最高的上市券商为太平洋。公告显示,太平洋3月实现净利润5.27亿元,同比增291%,环比增2068%,其2月仅实现净利润2429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受春节因素影响,券商2月的经纪、两融业务继续收缩,当时业绩虽然环比有所改善,但同比跌幅较大。而进入3月后,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整体提升,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券商的业绩也走出了低谷。

  从净利润的同比表现来看,在14家可进行同比的上市券商中,仅4家券商同比实现了增长。除了太平洋以外,兴业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净利同比实现增长。其中,兴业证券、长江证券母公司及子公司实现净利润7.27亿元、4.18亿元,同比增39.59%、40.15%,环比增幅也达到1383%、314%。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张学认为,除了市场修复带来的交易量上升对券商业绩贡献较大,券商去年在市场大幅下跌期间的被动持股,或使其上月直接分享了股市上涨的收益。

  数据还显示,在大部分券商环比增速飘红的情况下,仅国泰君安净利润环比出现下降。公告显示,国泰君安母公司及其子公司3月共实现净利润13.66亿元,环比减31%。

  分析人士认为,基于今年市场环境较去年有显著的变化,券商经纪佣金率处于下滑通道,加上今年的自营业务不确定性强,因而市场对券商全年业绩的预期不高。尤其1月份,券商业绩表现不佳,拉低了市场对券商全年的预期。预计随着3月业绩的改善,券商行业的估值中枢将上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