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华林证券悄然松绑两融业务 其他券商称继续观察

  • 发布时间:2016-02-22 05:3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欣然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券商两融业务一直紧绷着的神经,在上周末有了松动的迹象。这意味着,此前两融业务上的风控枷锁正在逐步松绑。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独家了解到,华林证券上周末放松了两融业务多项指标,并完成了交易体统的修改与测试。

  华林证券两融业务相关负责人称,“华林证券已经修改了交易系统中的多个两融交易参数,并完成了测试。”这些参数主要涉及两融业务中多项指标的调整。

  具体来看,华林证券将批量调整担保证券折算率和标的证券名单,调整后股票类证券的平均折算率将从37.7%上升到50.7%,融资标的数量从757只增加到903只。

  同时,还将原来信用账户集中度管理中采取的四档分级控制措施,调整为了三档,分别为担保比例低于180%的客户,最大持仓比例为30%;担保比例高于180%(含)但低于240%的客户,最大持仓比例为60%;担保比例高于240%(含)的客户,最大持仓比例为100%。

  据了解,上述调整于本月22日起生效,调整明细也将会在官网上发布。

  对于此次调整,华林证券上述业务人士称:一、目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余额长期维持在万亿以下水平,前期风险已经有限释放;二、华林证券的两融策略一直较为保守,在去年大幅波动过后因为某些原因,一直没适当恢复,现在也只是恢复到行业的平均水平。

  “虽然放松相应条件,但整体风控还是较为严格的。”上述华林证券两融业务相关负责人称,如果不控制融资标的个股集中度的话,一旦碰上黑天鹅事件,引发股价断崖式跳水后,势必带来两融风险隐患。

  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其他券商,他们普遍认为当前两融风险已逐步释放到较为合理的水平。但在问及是否有放宽两融业务的打算时,均回答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还有待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