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军改等利好刺激不断 超跌军工股引领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2-02 09:49: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亚光科技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 今日军工股迎来强势反弹,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超过3%,太阳鸟、国瑞科技、中航机电涨幅超过了5%。

  分析认为,军工股自2015年11月27日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超过30%,超跌明显。作为高贝塔品种,国防军工板块弱市领跌和反弹领涨的特征明显。另外,军工改革也对板块构成支撑。

  ,今年1月1日《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出台,1月12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已于近期印发,而国家发改委也于近日召开了包括军工在内的多个领域中央企业座谈会,下一步将开展企业试点工作;1月13日,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表示,本局(国防科工局)要重点抓好编制发布“十三五”规划并启动实施,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并实施专项行动计划等等。

  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昨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发布训令,宣布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 区。习近平强调,建立五大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

  分析人士表示,军工是2016年最具有想象空间的板块之一,近期的深幅调整以及政策面的暖风频吹均有利于板块的快速反弹。从中期来看,随着军工行业央企改革以及军工融合战略的推进,推动板块整体上涨的催化剂将不断涌现,相关概念股值得密切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