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超七成计算机公司年报预喜 相关概念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28: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天源迪科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 周二早盘,计算机股强势崛起,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了4%,有超过20亿资金流入。天源迪科易联众四维图新联络互动超图软件佳创视讯新国都证通电子集体涨停。

  分析认为,目前正值年报披露期,计算机类个股的走高或与业绩的高成长密切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有133家计算机类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其中94家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了七成,其中七喜控股净利预增幅度达到了514.83%,同花顺二三四五蓝盾股份浙大网新川大智胜等其他15股的净利润也或实现翻倍增长。

  另外,自2016年以来,计算机板块跌幅已经超过了30%,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跌幅榜中名列第三,属于严重超跌,随着大盘的企稳,反弹一触即发。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各行业面临产业升级,使得信息化、数字化成为下一阶段各大产业公认的重点建设方向。“十三五”规划面世在即,相关利好政策出台预期强烈。预计未来“互联网+”将持续在林业、交通业、纺织业等传统领域开花。另外,目前国内信息安全渗透率较低,信息安全IT投入占总IT投入比例距发达国家尚有至少6、7倍差距,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产品存在着较大的替代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