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银河证券背后现最牛影子券商股 健康元涨幅达60%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0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尚伃  责任编辑:杨菲

  水涨船高,受到IPO再度开闸、深港通推出在即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券商股国庆节后总体走势表现惊人,而“影子券商股”也跟着沾光。

  以广发证券为例,出现在其前十大股东之列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除辽宁成大停牌外,其余两股涨幅均超过30%;而拟上市券商的“影子券商股”近期股价表现同样给力。参股银河证券的健康元,国庆节后涨幅达到60.45%,是“影子券商股”中阶段涨幅最高的。

  券商股近期走势明朗

  拉动参股股东股价

  从总体行情来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国庆节后,大盘节节攀升,截至11月17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8.08%,券商股表现整体完美超越同期大盘,平均涨幅近60%。西部证券总体涨势最为凶猛,涨幅达152.32%,其次是东兴证券,涨幅达84.85%,方正证券以涨幅72.6%位列第三。

  以广发证券为列,截至11月17日,国庆节后涨幅达48.02%。投资广发证券的几家公司持股市值均出现大幅增长。以广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其持有广发证券12.45亿股,占比16.33%,若以广发证券昨日收盘价19.39元计算,吉林敖东所持股权市值高达241.41亿元。而国庆节后以来吉林敖东的涨幅为31.56%,参股广发证券的中山公用阶段涨幅则为44.17%。

  再以国泰君安为例,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持有国泰君安1.54亿股,占比2.03%,以国泰君安昨日收盘价14.87元计算,深圳能源与大众交通所持股权市值达到22.9亿元。国庆节后,国泰君安股价涨幅为33.73%,深圳能源、大众交通股价涨幅为29.39%、32.65%。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的前十大股东中,有3家是上市公司,为上海电气浦东金桥上海建工,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8%、3.14%、2.53%。国庆节后以来,除上海电气停牌外,浦东金桥、上海建工的涨幅分别为24.2%、1.63%。

  布局拟上市券商收获更大

  健康元涨幅60%位列第一

  除了上市公司外,非上市公司背后也隐藏着“影子券商股”。

  以拟上市券商东莞证券第一控股股东锦龙股份为例,国庆节后涨幅达48.64%;其第三大股东东莞控股也表现强势,涨幅达28.57%。拟上市券商银河证券背后的上市公司健康元,国庆节后的涨幅达到60.45%,在“影子券商股”中阶段涨幅位列第一。

  此外,拟上市券商华安证券的“影子券商股”表现不俗。其参股股东东方创业皖能电力黄山旅游江苏舜天时代出版国庆节后的涨幅分别为30.64%、34.39%、17.29%、17.85%、42.39%。与此同时,拟上市券商华西证券的第三大股东泸州老窖,国庆节后在酒类板块涨幅也不错,达19.28%。

  有业内人士表示,若拟上市券商上市成功,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未来资产将得到重估,也更易获得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关注持有未上市券商股比例较大和已上市券商股价格上升较大的公司,在同等情况下所持券商股股价上涨将为参股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

  对于之后券商股的走势,国海证券分析师代举鹏认为,改革和开放是资本市场的主旋律,“IPO重启”宣告股灾对于主旋律的影响到此为止,未来在体制改革、行业监管以及市场开放等方面有望看到更多超预期的政策,券商将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最大的受益者。券商板块近期涨幅较大(超30%),短期或受降杠杆影响出现一定调整。但目前大券商PB为2倍,2016年动态PE小于20倍,板块整体处于合理估值范围,资本市场改革和IPO重启对券商估值和业绩的提振将相继兑现,我们继续看好券商板块年底行情。

健康元(600380) 详细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