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京证券连升4级晋B类券商 万和证券等3家连升3级

  • 发布时间:2015-07-22 06: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文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于上周公布了2015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AAA级分类仍旧空缺。《证券日报》记者对比2014年以及2015年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发现,此次公布的95家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有30家证券公司级别与去年持平,56家证券公司分类级别上升。光大证券、南京证券、万和证券、东莞证券、民生证券在今年的“升级”中,表现突出。

  首先来看光大证券,受“乌龙指”影响,光大证券2014年被降为C级。而在此次公布的2015年分类结果中,光大证券已恢复至A级,是此次分类升级幅度最大的证券公司。

  除了光大证券之外,南京证券、万和证券、东莞证券、民生证券,这3家公司“升级”相对较快。南京证券今年的评级为BBB级,而在2014年为CC级,连升4级;万和证券由2014年的CCC级升至今年的BBB级别,连升3级。另外,东莞证券、民生证券在今年也连升3级。具体来看,东莞证券由2014年的BB级升至今年的AA级;民生证券由2014年的CC级升至今年的BB级。

  具体来看“升级”较快的南京证券。从业务构成方面来分析,中小券商南京证券在去年实现个多项业务业绩同比增长。

  南京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按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2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5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4亿元。具体来看,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24.67%,营业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25.54%;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206.04%,营业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331%;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债券主承销方面,完成债券发行项目7只。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推荐挂牌业务方面,全年完成推荐挂牌企业20家,报告期末公司推荐挂牌的企业达31家,在行业内排名第17位。公司财务顾问收入在统计的行业内95家公司中排名第27位。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30.91%,营业利润7263.82万元,同比增长72.59%;资管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为185.99亿元,同比增长45.69%,实现营业收入3012.37万元,同比增长56.02%,营业利润1844.46万元,同比增长75.3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仅有长城证券、华福证券、华西证券、民族证券4家证券公司遭遇下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