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利好PK三压力 A股反弹曲折前行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0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颖 任小雨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技术指标几乎都处于超买状态,市场需要时间进行修复,短期仍有震荡整理需求

  四利好PK三压力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演绎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604.8点,微跌2.16点,两市成交额略有放大,合计达12723.5亿元。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呢?

  广州万隆:昨日,在四大积极信号的强势刺激下,市场中情绪依然偏向多方,反弹得到延续。一是,中国高层指出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点燃市场做多热情;二是,IMF总裁拉加德建议把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入篮”只差一步,有利于提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三是,10月份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新增规模为129亿元,5个月来首现资本净流入,缓解了各方的担忧;四是,融资客交易情绪积极,沪深两融余额稳步增加,融资余额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天信投顾:昨日市场高开,甚至一度将开启冲关走势,但是终究未能摆脱继续调整的命运,下午的跳水主要是受到三大因素的影响:首先,技术上存在休整的需要。最近市场连续上行,包括BOLL通道、KDJ以及MACD等技术指标几乎都是处于超买状态,市场也需要时间进行修复。其次,下周开始两融业务保证金比例从50%提高至100%,本周的下半周将成为博弈的重要时间段,对于投资来讲,要么追加保证金,要么卖出持仓股票,降低两融额度。政策性的强制性作用必然会使得股指出现剧烈的震荡。第三,新股IPO来袭。首批新股发行依然是老办法,用资产+资金的方式,新股的打新魔咒会重新出现。

  洗盘后再踏升途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高走,沪指一度涨近2%,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小幅跳水,收盘翻绿,创业板指表现较弱,大跌近3%,两市量能有所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进入10月份和11份后,股指连续上攻,从3100点涨至目前的逼近3700点,涨幅接近20%,理论上一波行情上涨20%便可认为是结构性的牛市。但是若继续上攻,则面临前期救市资金布局的3700点,这个位置的压力非常大。最近几个交易日,股指有上攻的冲动,但是均被大量的套牢资金或获利资金坚决博回。此外,最近市场连续上行,包括BOLL通道、KDJ以及MACD等技术指标几乎都是处于超买状态,市场需要时间进行修复,短期仍有震荡整理需求。从中期来看,市场运行的趋势依旧乐观。

  巨丰投顾:周二两市冲高回落,盘中三大股指纷纷创下反弹新高后跳水,创业板率先进入调整。午后,两市跌幅扩大,创业板跌幅近3%。从近两日走势看,大盘快速回踩3519点后,继续上攻,但遭遇半年线重压,后市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逢跌建仓。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于“十三五”规划及年报预增的成长股。

  三主线掘金后市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智慧农业通用航空、生态农业、券商、航天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工业4.0大数据、智能机器、计算机、充电桩、基因测序、送转预期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近期可重点关注的板块,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机械、智能制造等,因为这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进步和升级。二是农业板块,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年底农业板块都有或大或小的一波行情,可以密切关注。三是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相关标的可重点关注。

  科德投资:在大幅震荡行情之下,建议关注两大标的投资机会:首先,黄金股,在恐怖袭击之后全球金融市场进入震荡时期,黄金是比较好的避险品种,现在金价已经达到6年以来的低位,黄金股是中线不错的标的。第二,受益于油价下跌的汽车和航空板块。短期美元指数高位的情况下油价预计还会低位徘徊,这些个股有望产生阶段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