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下半年资产配置采取绝对收益思路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责任编辑:杨菲

  与会券商资管人士认为,下半年股市恢复稳定需要一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这一方面取决于市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则是如何在市场情绪逐步企稳的前提下有效降杠杆。

  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万继龙认为,从情绪波动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到了相对较低的位置,又有“国家队”的支持,投资者情绪会逐步稳定。

  他表示,对于下半年的资产配置,将采取绝对收益思路。下半年债券市场不会有超额收益,但会提供比较稳定的收益。股市下半年对机构投资者来讲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机会,因为下半年增量资金不会太充裕,趋势性机会减少,但个股还有机会,机构可以自下而上挖掘机会。

  万继龙表示,倾向于投资那些代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方向性的股票,并且长期持有。场外部分PE的做法值得借鉴。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他们看中的不是短期二级市场差价,而是相对长期一点,整个市值的扩大和产业方向的发展机会,场内投资也可以从这个角度挖掘一些机会。

  安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小组组长尹占华认为,短期内沪综指空间应该在3300点至4300点左右,4500点是一个比较重的心理阻力点位。另外,因为场外融资和场内融资的成本中枢逐步下移,空间上3300点至4300点的中枢点位可能也会震荡下移,这样股市就由硬着陆变成软着陆,走势也会比以前更健康,并且目前情绪应已稳住,从这个角度看救市是非常成功的。

  对于下半年的操作思路,他表示券商资产管理采取的绝对收益思路,大类配置上以债券为主,同时看好经过调整后有改革预期的股票。经过这轮调整后,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相对便宜,可以逐步买入。从行业来看,对改革预期明确的企业持乐观态度,国企改革和军工是不错的主题性机会。在5月底,安信资管已经强制要求,债券类产品持有转债和转债转成的股票总仓位不能超过2%;强制要求股票类产品的权益仓位不能超过30%,并及时取消了对投资经理的相对排名考核。另外,管理银行理财资产也是安信资管一个重要部分,现在规模越来越大,在对银行理财资金的管理上,今年年化收益基本均超过10%。

  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总监杨定光称,在目前点位上,绝大部分股票的估值还是需要谨慎。对于投资人而言,后续的市场虽然会比较难做,但还存在一些机会,比如部分估值合理的蓝筹股,但操作上倾向于谨慎。对于下半年的资产配置,量化对冲基金目前发展不错,回报率可以做到超过两位数,可能会是一个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